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二中主办“向校园欺凌说不”讲座

五寨二中主办“向校园欺凌说不”讲座

2020年10月27日 11:37:19 访问量:202 作者:赵东方

五寨二中网校讯:20201027日上午,五寨县团委书记李敏、教育心理导师杨春静、李姚雯一行来到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向校园欺凌说不”讲座。

    杨春静导师讲道:校园,我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我们渴望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的成长。然而,校园里也时常有不和谐的音符。也许因为一个误会,有人恶语相加也许因为一次无意犯错,有人挥起了拳头……”杨老师讲的非常精彩,她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的现状、校园暴力的种类、如何避免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一一分享。学生们听的非常认真。杨老师说:“面对欺凌,我们一旦发现,不管是旁观者还是受害者,如果寡不敌众、身处弱势,我们首先要学会自保,保住我们生命的同时,最大限度留存证据,记住加害者特征。然后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老师和值班领导,把伤害降到最低,让坏人无处遁形。

对于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多方参与保护青少年的安全成长是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作为学校,创和谐平安的成长环境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每一个生命都如花绽放,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讲座进行的非常成功,对于学生的成长有着深刻的意义。

编辑:赵东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