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第一小学教师在全县首届微课教学大赛中大展风采

五寨第一小学教师在全县首届微课教学大赛中大展风采

2019年04月12日 18:00:56 访问量:954

五寨第一小学教师在全县首届微课教学大赛中大展风采

(本网讯)4月12日,由县教育科技局电教馆和教研室联合组织的首届微课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小学组共产生一等奖6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4人,其中,我校语文教师李彩虹的微课《认识比喻句》荣获一等奖,数学教师刘晓琴的微课《画角》、英语教师张晓燕的微课《方位介词的运用》、美术教师潘桂萍的微课《我的拼音卡片》、英语教师田宇的微课《常见疑问句的构造级用法》荣获二等奖,思品教师张瑞芳的微课《欢欢喜喜庆国庆》、信息技术教师周俊梅的微课《文字表在书卷上》荣获三等奖。



“微课”是按照新课程标准及教学实践要求,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如教学中重点、难点、疑点内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简短、完整、精彩教学活动,时长一般为5-8分钟左右,最长10分钟。因此,相对于传统的40或45分钟的一节课教学课例来说,“微课”可以称之为“课例片段”或“微课例”。它既有别于传统单一资源类型的教学课例、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教学资源,又是在其基础上继承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教学资源。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7311.JPG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7312.JPG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7313.JPG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7314.JPG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7315.JPG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7316.JPG


此次全县微课教学大赛涉及初中组、小学组、幼儿组3个组别,涵盖各个学段全学科。大赛分学校初赛和全县评审两个阶段进行。我校十分重视此次大赛,校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参赛组织工作。教导处制定了参赛方案,召开了各学科会议,组织教师研读文件,讨论参赛方案。参赛教师充分利用校园信息化平台和资源,总结各自信息化教学经验,计算机专业教师协助参赛教师按要求制作微课作品。录制过程中,参赛教师积极认真,精心设计教案,巧妙构思教学环节,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技术,让不足10分钟的“微课”教学生动立体、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个个知识点,凸显了厚重的教学功底。学校共录制75件作品,并组织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从中评出14个微课优秀作品参加了全县大赛。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