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第七小学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五寨县第七小学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2024年03月12日 16:55:30 访问量:65

  第七小学网讯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月12日下午,五寨县第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充分做好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准备工作,校长郭亮提前一周召开了防震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就演练程序、内容、路线做出了部署,各位老师各司其职,对疏散过程和疏散路线中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排除,确保路线畅通和安全。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并达到预期效果,正式演练前,班主任开展“防地震”安全教育,通过视频、图片、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在地震来临时时应如何保护自己,掌握逃生的方式以及应急避险的方法。

  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授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引导学生迅速躲在安全的地方紧急避震,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双手护头躲在桌下或三角区域就地避险,并尽可能地蜷曲身体和降低重心,用书保护头部。

  伴随着三次短促的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分别从各班教室按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空旷的地方。

  学生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后,老师们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没有遗漏任何一名学生,密切关注学生们的状况,安抚学生们的情绪。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李渊就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做出全面总结,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对全校师生的表现予以肯定和表扬,在防震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沉着冷静,能够做到正确避险、迅速撤离。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此次活动也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紧急情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第七小学始终坚持安全教育常抓不懈,不论何时,始终坚持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将其贯彻于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真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高静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