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验收汇报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验收汇报

2021年09月30日 08:00:11 访问量:1713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网讯     为推动和规范五寨县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规范水平,2021929日上午,五寨县教育科技局验收组对东城区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达标验收,采取分组形式,按照审核档案资料、问卷调查、推门听课、环境查看等方式,对该园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园长赵莉芬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将近三年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语言文字工作与幼儿园的常规工作紧密结合,园所努力营造沁润童心的育人环境。

张晓燕对园内老师进行问卷调查和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考试,了解教职工对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

白旭东和徐国英对该园的语言文字材料进行检查,也给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同时也指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更对照自评表细致地给我们提出了建议,如:如何培训教职工的语言文字能力、如何通过材料展示工作过程等。该园教师一一记录,并承诺认真整改。

验收组对该园的户外环境、教室、楼梯、走廊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检查,通过看、听、说对我们的语言文字落实情况作出了很大的肯定。但宣传标语、宣传栏、墙上制度等出现个别书写不规范的地方,建议增加推广普通话的标牌、标语以及横幅。我们领导提出的意见一一记录,并承诺会及时整改。

  李炜和李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语言文字工作在校园生活和家庭日常生活中遍地开花,进一步提升办品质。

校园是传播知识、获取知识的地方,我们师生有责任共同营造一个纯洁的语言文字环境,培植属于我们自己的净土。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该园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水平。

  该园将以此次验收汇报为契机,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寻求新思路,联系家庭、社会形成合力,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

编辑:赵莉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