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职工幼儿园推普周活动总结

五寨县职工幼儿园推普周活动总结

2020年09月23日 10:35:01 访问量:283

五寨县职工幼儿园

推普周活动总结

时代的发展,不仅是岁月的更替,也是新旧观念的更新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要求;是提高国民素质,营造改革开放环境的前提条件;也是提升国家形象的重要途径,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字,已成为教育教学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和每一个中国公民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23届全国推普周定于2020914日至20日举行,为了切实提高全园师生、家长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能够随时随地用普通话进行顺畅交流,职工幼儿园积极创设推普环境,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推普活动。

一、创设良好的推普氛围

幼儿园从环境宣传入手,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的通知”,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一次总动员,形成共识,进一步促进我园“推普”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向班级微信群发出了推广普通话的倡议3

二、开展多种活动,强化宣传力度

为了让“推普周”活动更具针对性、创新性,老师精心策划,依据各个年龄段幼儿特点,三个年级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活动微信图片_202****8183154

 

    小班组

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环节,鼓励引导幼儿主动说普通话,积极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

微信图片_202****8180113

中班组

开展了“儿歌表演孩子们积极参与大胆表现自己、体会表现自我的乐趣,提高自信和勇气。微信图片_202****8180748

大班组

开展了“故事大王”活动,孩子们踊跃上台在同伴面前分享自己喜爱的故事,争当“故事大王”

微信图片_202****8180117

 

微信图片_202****8180122

三、总结评比

对各班推普实际情况作全面检查,如:课间幼儿交流普通话使用情况;教师讲课普通话使用情况;对推普工作实施认真,确有实效的班级进行表彰。并要求全校师幼,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持之以恒,并养成习惯。

普通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语言交际工具,是我们自我沟通和沟通世界的桥梁。推广普通话,将作为我园重点工作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我园会继续利用区域活动,亲子阅读活动,讲故事活动等渠道大力展开,真正落实从娃娃抓起,将普通话推广进行到底,家庭和幼儿园一起净化和纯洁我们的语言环境,为孩子的成长架起一座绚丽的桥梁。

编辑:高艳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