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五寨三中九年级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五寨三中九年级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2020年07月10日 08:31:14 访问量:465 作者:三中 武艳玲

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每年一度的中考就要到来了。这次考试,是孩子遇到的第一次 人生选择,第一次脱离父母的庇护,仅凭自己的能力选择发展方向的机会。九年的学习压力、父母对孩子的期盼、老师对学生的希望、同学之间的竞争等等,不知不觉中就形成了紧张的复习应考氛围。在这个氛围中,有的孩子感觉特别紧张、情绪波动很大,或沉默不语、或脾气暴躁,甚至会感到心慌、胸闷,失眠等生理疾病,严重地影响了复习效率,影响了中考的正常发挥。短短十几天,弹指一挥间。为了使我校考生能够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复习知识,坦然面对中考,发挥平时的正常水平,实现孩子人生中能够自己决定的第一个目标,我校特举办了这次考前心理辅导,介绍在孩子中考前的各项准备和应对措施,以便形成心理教育合力,营造良好的复习应考氛围,助孩子一-臂之力,圆孩子成功梦想。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aba8eb5511a20e9921c49b3cc05524.jpg

       活动中,高主任以生动翔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中考前心理过度紧张的原因,介绍了简单实用的消除考前心理焦虑的一些减压应对策略,也列举了独到见解的答题技巧,,对帮助同学们减轻压力增强信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217cc30d9b3fbe146****8542a8de.jpg

       最后,高主任要求各位同学放松心情,摆正心态,增强自信,科学应对,全力以赴,面对中考既要心如止水,又要热情似火,更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并祝贺每一 位考生金榜提名,梦想成真。

 

编辑:刘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