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致全县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致全县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5日 17:51:48 访问量:1486

全县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流感等呼吸性传染病高发等因素叠加,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师生和家长在春节、寒假期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安、健康、愉快、充实、祥和的假期和春节。

积极做好思想引导。要加强对孩子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的教育。要积极配合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假,减少走亲访友,不参加、不举办家庭聚会等集体活动,远离人多且密闭的环境,减少与他人见面、接触的几率,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严格管控个人外出行为。非必要不流动、不出境、不跨省,更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县域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往返都必须及时向学校报备。外出的师生员工必须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行居家隔离,并主动向学校报告行程轨迹,做好健康监测。

、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文明卫生习惯。

及时上报个人家庭健康信息。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返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学校、村(社区)、单位等主动申报,履行公民责任,自觉配合落实居家(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假期期间要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上报个人及家庭人员健康信息。

六、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切实提高身体免疫力。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要注意膳食营养。生病要及时就医,坚持做好每天健康监测。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携手同心、团结抗疫,将个人的微薄之力汇聚成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2021114   

编辑:李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