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 “幼儿成长 教师先行” 听课评课活动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 “幼儿成长 教师先行” 听课评课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7:30:02 访问量:270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网讯    为了全面提高园的保教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了解班级教学活动的情况,诊断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评判教师的教学水平,学习借鉴同行的优势长处,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园在本周开启了园本教师听课评课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教师们从教案到教玩具都用心准备,在展示的各个教学活动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充分动手动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体验。听课老师认真做好听课记录,评课时,教师们更是积极的各抒己见,从活动设计、教师的综合素质、幼儿的反应,进行全面的分析讨论,并及时反思总结经验。

 第一阶段――骨干教师示范课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带头示范作用,园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示范课,她们本着“以幼儿为本”的新课改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全体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第二阶段――青年教师观摩交流课

为了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执教水平,园制定青年教师成长计划,采取“以老带新”的方法,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并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

 第三阶段――新教师汇报课

新教师是幼儿园的新鲜血液、生力军,她们肩负着幼儿园未来保教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园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在此次教学展示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新教师的成长,虽然有些细节的处理上略显经验不足,但她们素质高、起点高、成长的空间更大。

 听评课活动促进了教师教学思想的转变和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继而促进园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教师们精心准备的教学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孩子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


 通过本月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使教师们分享、学习了彼此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有效促进了园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保教质量的提升,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幼儿!

编辑:赵莉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