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

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

2021年06月26日 16:31:22 访问量:322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小学生了解更多的禁毒知识,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能力,626日上午,在国际禁毒日之际,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六年级毕业班部分学生前往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县禁毒教育基地是五寨县委、县政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忻州市开展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将禁毒工作作为巩固国家安全,推进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基础建设,在忻州师范学院五寨分院建成毒品预防教育和社会普及宣传两大职能为主的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主要包括宣誓厅、序厅、毒品常识区、毒品危害区、预防教育区、无毒害创建区。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整齐有序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首先在禁毒讲座会议室观看了禁毒讲座。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各功能区,为大家讲解了中国近代禁毒史、鸦片战争和虎门销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目前的禁毒形势,了解罂粟、海洛因、病毒、大麻、k粉、冰毒等相关毒品,认识了毒品的危险性和破坏性。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及具体的实物警示,充分展示了我国禁毒的历史和打击毒品的力度,让大家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同学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禁毒基地门前与基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把自己所看到的、所听到的禁毒知识和吸毒案例讲给身边的同学和亲人,让大家都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牢固树立防毒意识,个个争当合格的“禁毒宣传员”,积极宣传,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