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有趣的课堂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有趣的课堂

2021年04月23日 10:01:51 访问量:215 作者:高峰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网讯:近期百梦园幼儿园诚信班岳霞老师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有趣的静电。这堂课让孩子们从"摩擦生电"这一现象入手,在操作中感知、了解静电现象,体验静电现象带来的乐趣,从而培养幼儿乐于发现、观察、探索生活中的科学现象的兴趣。

    岳霞老师在给小朋友梳头发的时候,梳子一抬起来头发就跟着飘起来,几个孩子在旁边看着,指指点点小声嘀咕;"头发怎么被梳子粘起来了?梳子上有胶水吗?"看见孩子们对此产生强烈的探索欲望,由此,设计了这个活动,让孩子们从"摩擦生电"这一现象入手,在操作中感知、了解静电现象,体验静电现象带来的乐趣。

   课堂上,小朋友们惊奇地发现摩擦起电的尺子、梳子、笔都可以将碎纸屑吸起。

   通过这次课堂活动,小朋友们认识到:"摩擦生电"是一种静电现象,就是两个物体互相摩擦,会产生静电.但是没有摩擦或摩擦的时间力度不够都没办法产生静电。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过很多的静电现象,梳头的时候头发飘起来,脱衣时候有声音和点点火花。被静电""到了会有疼和麻的感觉。

编辑:高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