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宪法进校园——孙家坪乡联校

宪法进校园——孙家坪乡联校

2020年12月04日 10:26:36 访问量:349

    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孙家坪乡联校认真贯彻落实县教科局通知精神,2020年12月4日开展了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宪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校依法治校的进程,使学生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逐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

    在主题班会上,三年级班主任马老师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进行了生动讲解,还围绕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从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中小学生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五年级班主任孟老师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小知识,给师生带来了一道法治大餐。课堂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环节,不仅活跃了氛围,也让学生们更深刻了解到法律与生活的密切关系。

        在班主任们的启发下,同学们争先恐后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将宪法小知识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感受深刻,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全面加强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学习中大力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教育系统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风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小公民,共同营造和构建平安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高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