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一中关于“元旦”放假的安排

五寨一中关于“元旦”放假的安排

2020年12月29日 07:16:56 访问量:441

各位老师、班主任及家长朋友:

根据国家“元旦”假日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 2021年“元旦”放假事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高一、高二年级20201230日上午歌咏比赛后离校,高三年级、职培班20201230日中午放学后离校, 所有学生202113日晚自习(19:40)前到校上自习。

二、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请大家非必要不要离开忻州,以防染病,害人害己。如我校教职工、学生确需离开忻州市,请及时主动向社区(学校)报备。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较大,为防控疫情,请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一定要避免接触高中低风险区返五人员。我校教师、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如果密切接触境外入忻返忻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省外入忻返忻人员和发热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单位、学校)报告,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或自我健康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主动谢绝他人登门探视,避免与他人接触;身体出现异常时,及时向社区(单位、学校)报告。冬春季节是传染病多发期,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要做好各种传染疾病的预防工作,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保障个人和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

三、冬春季节是滑溺和火灾多发期,各位主任、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们远离结冰水域、禁止玩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四、家长、学生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和日常生活安全。各位主任和家长要教育学生做到:1.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离校返校。2.步行的同学要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驶车辆。3. 男女同学交往要得体、真诚、理智。4.所有住校生要将宿舍、教室内多余物品带回家;现金、贵重物品、管制刀具、健身器材等不在宿舍存放;返校后生活费及时或充入卡内或交老师保管,严禁存放宿舍或教室。

五、各位主任要提醒家长教育子女在假期中做到以下“不准”:1.不准孩子进行钓鱼、游泳等危险活动;不准到河边、水库旁、池塘边等危险水域玩耍。2.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滑冰;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滑冰;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滑冰;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3.不准孩子无节制玩手机、看电视。4.不准在公路、铁路、交叉路口违规骑车、行走、追逐、逗留。5.不准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6.不准乘坐无客运资质的车辆出行。7.不准乘坐超速、超载、 酒驾、毒驾等无安全保障的车辆出。8.不准食用发霉、变质过期的食物。9.不准食用“三无”食品。10.不准在暴雨、雷电、冰雹等恶劣的气候环境和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的环境逗留、玩耍。11.不准私自拆接电器、电。12.不准带火种到易燃易爆场地场所玩火;不准放野火烧山、赶兽、驱蚊;不准在林区烧火取暖,烘烤食物和烧饭;不准在林区吸烟和乱丢烟头;不准在林区烧香、烧纸、放鞭炮;不准在林区熏鼠洞、蛇洞、兽洞;不准在山边烧地坎、田埂;不准在山内玩火;不准放野火垦荒,烧牧场、柴场;不准在夜间用火把照明、赶山路;不准在山边林内烧木炭、烧灰积肥。13.不准参与救火。14.不准欺凌他人和打架斗殴。15.不准沉溺于网络、游戏。16.不准涉酒涉赌涉黄涉毒。17.不准轻信网上信息和外出会见陌生网友。18.不准参与迷信、邪教、传销等非法活动。19.不进营业性KTV、歌厅。20.不暴饮暴食、不参加朋友聚餐。21.不酗酒。假期中学生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时间。不赖床,不熬夜,把在校养成的学习、生活习惯带回家,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一个文明一中人。

六、时刻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勿边充电边玩手机;看见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松动、脱落要及时告诉大人请人维修;时刻注意煤气、天然气使用安全,严防煤气中毒。

七、学生和家长在返校时要注意:家长要督促孩子按时返校,到校后不再外出;班主任要认真清点学生人数,核查学生到位情况,发现缺勤要及时通知家长并上报学校。

温馨提示:

各位老师、各位员工、各位家长,安全无小事,我们要时刻秉承“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共同携起手来为孩子们筑牢坚固的安全防线,为确保他们能平平安安度过每一天而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祝各位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假期愉快!

             五寨一中政教处

                 2020 1228

编辑:岳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