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师风培训会

师德师风培训会

2019年09月02日 09:24:36 访问量:301

 

 2019826三岔镇联校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培训会

       这次会议由学校主管师德师风建设的党支部书记李飞主持。在会上,书记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两个文件。

 

     

    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在《三岔镇联校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自己的承诺,依法执教,做人民满意教师。

                                                    教师师德师风十项准则

为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应负的责任,努力提高个人师德修养,我们应在以下十个方面履行职责,承担教育责任:

1.实行师德师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身正为范,以德立身。

2.切实提高依法执教的法制意识,知法、守法,用《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关政策法规规范自己的教学工作。

3.坚持开展以人为本,以德立身,情感育人的师德自律教育,铸师魂,修师德,练师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4.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为人师表,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学生。

5.尊重、爱护和信任学生,爱心育人,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不讽刺,不挖苦,不辱骂,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教师不得随意让学生停课。

6.注重提高教育教学效果。爱生敬业,勤奋工作,备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堂课,布置批改好每一次作业,与学生谈好每一次话,以自己辛勤的劳动换取每一位学生的成功。

7.规范收费,严格执行有关教育法规。不擅自收费。不搞有偿家教,不向家长索要或暗示馈赠钱物,不参与黄、赌、毒及一切封建迷信。

8. 严格按县教育局规定,除学校统一订购的教材以外,不得私自征订辅导材料或试卷。

9.善待家长,热情礼貌的迎送家长。

10.自觉做好自查自纠。主动听取接受学生家长、学校行风监督员等各方面的批评与建议,自觉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

编辑:李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