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组织开展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观摩活动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组织开展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观摩活动

2023年11月09日 17:12:06 访问量:71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网讯:为了更好地引导幼儿有效开展游戏活动,促使他们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在工作中拓宽研讨领域,促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进程,提升教师课题研究能力和自主游戏组织与指导能力,近日根据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的统一安排,在百梦园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观摩研讨活动。
   10月31日上午9:00,活动在百梦园幼儿园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的领导们和各幼儿园的园长及青年骨干教师。他们观摩了岳霞老师的主讲课《唐僧骑马咚那个咚》,老师们边看边记,通过观摩学习,取人之长、补己所短,同时也在静静地思索:针对当前幼儿园的现状,应该如何推进课程游戏化进程?活动改如何组织?该创设怎样的环境?材料该如何投放?老师在游戏中应是什么样的角色?有思索才会有发现,愿通过这次观摩活动,能够促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发展进程。
   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研讨活动。首先郭俊欣园长对本园的办园理念、发展规划等做了说明:百梦园幼儿园坚持正确办园理念,把游戏作为长期、常规、常态的工作来抓,围绕以课程游戏为主,科学安排幼儿园一日活动,积极宣传开展幼儿游戏的重要性,使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的理念深入人心。
   接着岳霞老师就本次的观摩课程的准备过程、想达到的目的等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与活动的老师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提出自己的思路和建议,现场交流过程中思维的碰撞使老师们颇有收获。交流中老师们明白了要创设有准备的环境和自主活动的氛围,教师对区域活动应该较少控制和指导,让幼儿能更充分地融入环境,与区域内的同伴自由交流和交往,通过与他人、与材料的互动获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白旭东总结讲话。他认为幼儿园教学游戏化的探索,不仅改革了教学模式,更涉及到教育观的变革问题,大家要充分挖掘游戏中一切可利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探究如何将知识巧妙地渗透到游戏中,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达到娱乐和学习的有机统一。他希望各园观摩人员认真对待本次观摩展示活动,做到观而有想,学而有思,思有所做的目标,同时也希望大家能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此次课程游戏化观摩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自主游戏组织与指导能力,促进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进程,帮助教师深入理解了课程游戏化的实质。相信幼儿园的教育模式会悄然发生变化,建构式教育理念会逐步渗透在幼儿教学课程中,游戏化教学让幼儿成为学习的主体和发展的个体,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百梦园幼儿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