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五寨县第五小学国庆放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五寨县第五小学国庆放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2020年09月29日 07:37:38 访问量:384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又称十一、国庆节、国庆日、中国国庆节、国庆黄金周。中央人民政府宣布自1950年起,以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即国庆日。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这举国同庆之际,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庆节及中秋佳节放假的安排,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把放假时间及温馨提示通知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现将我校2020年国庆节放假的相关事宜安排如下:2020年国庆节放假共计8天(10月1日-10月8日)

放假时间:10月1日-10月8日返校时间:10月9日(周五)9月27日(周日)10月10日(周六)正常上课

动图

国庆黄金周,想必您已安排好了形式多样的放松、娱乐活动,但孩子的健康是您的关注,也是我们的牵挂。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健康、充实的国庆假期,我们在此提醒家长朋友们,无论出游还是留在家里,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请您配合以下:

1. 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请和孩子一起学习有关国庆、中秋的庆祝活动,收看相关的电视、电影节目等,配合学校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防拐防骗①不独自一人外出,逛商场或旅游等不乱跑。②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③和爸妈走散,找警察、保安、广播室、商场工作人员等。④记住家庭地址和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⑤让孩子牢记防拐防骗的儿歌,如:      陌生人,给吃的,不要拿,不要吃;      陌生人,来搭讪,不说话,转身走;      陌生人,抱你走,抓住栏杆不松手。

3. 交通安全①注意孩子的交通安全,不让幼儿独自过马路,或在街上乱跑。②过马路不闯红灯,要左右看,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③行走时不要东张西望或边走边玩。④坐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⑤不让孩子坐副驾驶,不让孩子在车上走来走去。⑥不让孩子独自一人留在车内,切忌切忌。

4.居家安全①不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以防发生意外事故。②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它高处,防止跌落。③不玩插座和开关,以防触电。④不玩打火机和点着的蚊香,以防烫伤或引起火灾。⑤不玩尖锐或易碎的物品,以防割伤划伤戳伤。⑥不把手伸进风扇叶,以防受伤。⑦药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以防误食。⑧热水壶要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以防烫伤。⑨煤气阀门要及时关闭,严防煤气中毒。

5.防火防电防溺水①教会孩子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②不玩火,如火柴、打火机、蜡烛等。③不玩电源插头插座,更不能用手或导电物伸进电源插座内。④教给孩子火灾自救知识,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⑤提醒孩子不去河边、湖边、水渠边玩耍,以防意外发生。

6. 加强饮食卫生教育。做好饮食卫生工作,教育孩子要多喝开水、吃熟食,不让孩子吃生、冷的食品,不吃“三无”及变质食品,少吃生鲜,拒吃野味。不要带孩子到不卫生的摊点就餐。一日三餐有规律,不吃零食,在饮食方面注意荤素搭配,鼓励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7.严防疾病①教育孩子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②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减少与传染病源接触的机会。③家里注意开窗通风换气,减少细菌滋生。④提醒孩子多喝白开水、勤洗手。⑤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在出游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长假将至,疫情未止。切勿“放飞自我”牢记莫扎堆、莫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享受大好时光!预祝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国庆假期充实愉快、平安幸福!

编辑:曹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