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孙家坪乡联校组织开展常规听课活动

孙家坪乡联校组织开展常规听课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5:09:48 访问量:267

(孙家坪乡联校网讯)为切实加强学校教学过程管理,打造扎实、高效的常规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孙家坪乡联校3月初开始了各学科每周“常规听课”活动,并在听课后参与组内评课,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

课堂上,讲课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法灵活,思路清晰,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学生们也跟随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听讲、积极讨论、沉浸在课堂学习之中。

孟翠莲老师的课堂,通过利用学生身边感兴趣的教学资源进行教学,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兴趣。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

赵昕老师以复习旧知导入新课,课前提问循序渐进,同学们积极回答,为本节课的学习做了铺垫。

王慧军老师为全体学生上了一节体育常规示范课,课上王老师积极地为同学们做引导示范,提高了学生们的肢体协调能力,课堂设置的游戏环节也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兴趣。

每堂课后,校领导、各学科教师组成的听课小组进行评课议课,肯定了他们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授课教师也对自己在授课过程中好的经验进行总结,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改进方案,明确了自己今后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和目标。听课老师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

本轮听课活动已圆满结束,孙家坪乡联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听课评课活动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促使教师在常态课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相信随着听课评课活动持之以恒的深入进行,通过孙家坪乡联校全体教师的相互学习,一定会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静待孙家坪乡联校教育教学之花愈开愈艳,芬芳满园 。

编辑:曹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