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光明中学学子回母校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五寨光明中学学子回母校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2021年01月12日 21:40:41 访问量:575

              


   五寨光明中学网讯
 室外数九寒天,滴水成冰,教室里却是热气腾腾,温暖如春。两位身穿白大褂的“老师”正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同学们在讲台下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两位身穿白大褂的“老师”男的叫周红杰,女的叫张宇帆,有趣的是,他们是亲戚,过去是同学,现在仍然是同学,而且都是山西医科大学一年级学生。

六年前,他们是光明中学初中部首届学生;三年前,他们以优异成绩考入忻州一中;一年前,受到白衣英雄们抗“疫”逆行、舍生忘死、拯救生命精神的激励,他们不约而同报考了山西医科大学,并以优异成绩被录取到自己心仪的专业。

转眼半年过去了,寒假就要到了。学校安排他们在假期进行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选择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可去的众多单位中,他们选择了母校。

1月10日,他们一大早就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母校,兴高采烈地登上了母校的讲台。

他们用精心制作的课件,给学弟学妹们有声有色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必备知识:从新冠的特点到防控,从个人的预防到环境的防控,从饮食的注意事项到洗手的细节等等,他们讲得头头是道,同学们听得频频点头。

应同学们的要求,他们还讲述了当年在母校就读时特别是初三毕业冲刺时应有心态和学习方法:坚定信心,争分夺秒,跟紧老师,互帮互助,学会思考,劳逸结合,善于总结……

他们还与同学们频频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教室里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两位白大褂学子结束了他们的母校首次开讲,学弟学妹们依依不舍地与他们告别,有的同学还追到教师办公室,继续着他们的讨论……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