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2日 15:20:26 访问量:435 作者:蔺晓渊

 五寨县光明中学网讯:71日,五寨光明中学校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杨福生、蔺晓渊,党支部委员、高中部校长徐本兵,党支部委员赵宇虹以及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杨福生主持活动并就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福生在主持活动和就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指出:又一个七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在此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近期,我们要牢记“三个讲”——理直气壮讲政治、谨言慎行讲纪律、踏踏实实讲奉献,做好三件事——把自己摆进去、投身创建清廉学校活动,按照要求继续搞好结对帮扶学困生工作,暑假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完成集体备课等教研任务。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蔺晓渊领学了人民日报重要理论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是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骄傲而幸福。

青年党员闫昊、杨海艳先后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忠诚人民、奉献人民,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三尺讲台,以优异成绩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冯广元、郭志雄同志分别就高、初中部六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三晋先锋”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校党办主任梁茂奎分发了本支部编印的本月的学习资料,组织缴纳了本月党费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由郭志雄同志领誓,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激情澎湃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词,高亢有力,响彻会场,振奋人心。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