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推普周”主题活动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推普周”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5:27:27 访问量:271


一句中国话,一分中国情,

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

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网讯  在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21912日至918日),今年的推普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幼儿园是推广普通话,推广规范字的重要阵地,每一名老师,每一名幼儿都有责任讲普通话。作为家长,大家有配合幼儿园做好推普工作的义务,这不仅是热爱民族、热爱祖国的思想表现,更是养成文明习惯,营造共有精神家园的现实需要。幼儿时期是学习语音,形成口语的关键时期。孩子好模仿,敢讲敢说,喜欢与人交往,如若幼儿学习语言的最佳年龄期受到了方言的影响,形成方言的语音、语感的原型定式,很难矫正。再者,学习普通话有利于识字和阅读,为孩子入学后掌握书面语音,理解字义夯实基础。

老师们利用一日生活环节,引导孩子一起说好普通话。学习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来园问候“早上好”、吃饭道声“谢谢”,回家说句“再见”……在点点滴滴中,让每个孩子都沉浸在普通话的环境氛围中,能够主动说普通话,爱说普通话。

围绕“推广普通话”这一主题我园开展老师带头,小朋友轮流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各班小朋友和老师在我们的校园广播和大家分享绘本故事。宝贝们个个讲得有声有色,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小本事!

在师幼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推普活动初见成效,真正做到了“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实现了“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高潮。

   普通话看似平凡,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老师们以诗歌、绕口令、儿歌、手指律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让小朋友从小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语言文化。

次推普周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学会了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语言魅力,为中国心华夏情赋予了更坚实的力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说普通话,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为创建和谐语言文字环境,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赵莉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