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三岔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五寨县三岔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2月28日 10:03:31 访问量:80 作者:让鹏飞

(五寨县三岔小学校网讯)新学期,新希望。为了帮助学生从假期的节奏中回归到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状态,五寨县三岔小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班会上,班主任从寒假生活的回顾、积极调整情绪、好习惯养成等方面引导学生收心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对校规校纪、校园安全、网络安全、上学放学路上的人身安全等进行了系统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同时,还带领学生复习了《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上课、课间、放学等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规范教育,让每一位同学以崭新的面貌拥抱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在“开学第一课”的思想洗礼下,孩子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以及努力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

编辑:让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