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孙家坪乡联校“停课不停学•抗疫不孤‘读’”阅读活动方案

五寨县孙家坪乡联校“停课不停学•抗疫不孤‘读’”阅读活动方案

2020年04月29日 20:50:00 来源:孙家坪乡联校 访问量:166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教育教学情况从即日起将开展“停课不停学抗疫不孤‘读’”阅读活动,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宗旨,以建设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为目标,突出“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我校决定在线上开展教师读书交流会、学生在线分享读书感悟、亲子共读等活动,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丰富疫情期间师生的学习生活,努力构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活动主题

“阅读相伴•共抗疫情”

、活动形式

1、师生自行选取健康积极向上的书籍进行阅读

2、以班级群为单位开展线上读书竞赛活动。

3、以家庭形式开展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等。

、活动要求及措施

1、及时做好全体师生线上读书的宣传与激励工作。

2、各班班主任做好本班学生阅读活动动员工作,确保“阅读活动顺利开展。

3、每天阅读时间不少于半小时。

4在读书的同时每位师生写出读书感悟。

5、各班主任进行检查、指导鼓励学生将经典阅读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 、感悟体会相结合,将优秀读书感悟分享在班级群中从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和民族精神。

6、搜集阅读抗“疫”素材

各年级可以借助“停课不停学”的网络学习“东风”,阅读或观看抗疫题材的文字或视频材料,了解新冠疫情知识,感受“逆行”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以及无数抗疫中涌现出来的普通人的奉献精神,体会中国力量、民族凝聚力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7、在活动结束时,每位师生的作品均参与学校评比。

 

 

 

 

 

 

 

 

 

       孙家坪乡联校

       2020.4.28

编辑:岳建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