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我们这样做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我们这样做

2023年10月26日 16:15:41 访问量:88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网讯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秋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秋季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流行手足口、疱疹性咽峡炎等,这些传染病大多是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东城区幼儿园将几种常见的传染病预防知识与各位家长一起分享,让我们共同关注做好预防措施,保护孩子的健康。
保健医给孩子们检查
教师对教室的台面、桌面、地面以及卫生间消毒中
后勤老师们对会议室、厨房以及幼儿睡眠室进行消毒中
幼儿园秋季传染病预防
我们可以这样做
1.引导幼儿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用流动水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病从口入。
2.不喝生水、吃生冷食物,不到无证摊贩、小店买东西吃,不吃“三无”食品。
3.不带幼儿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性差的公共场所游玩。避免接触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4.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换气,勤晒衣被。
5.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有发热、出疹等情况,应尽早到医院就医,积极配合治疗。未痊愈的幼儿不接触其他幼儿。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7.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儿童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老师的陪伴与细心照料,孩子身心健康才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让我们家园携手,互相配合,一起用心呵护,共同陪伴儿童茁壮成长。
编辑:赵莉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