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青春寄语——高一开学演讲稿

青春寄语——高一开学演讲稿

2019年10月29日 08:42:29 访问量:326

青春寄语——高一开学演讲稿

时间:2019-09-06 16:33:22    阅读:2429 次    来源:网友推荐
推荐人:若水(原名:李良清)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来到沈丘三高这所坐落于颖水之滨,人杰地灵,厚德载物,学风醇厚,书香飘溢的神圣学府!

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全新的生活就开始了!你们将载着新的希望和梦想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也许,你昨天学业上曾经拥有辉煌,那会成为你记忆中的甜蜜回忆。也许,你昨天曾遭遇挫折,但那已变成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怀揣着青春的梦想,我们一起上路吧!迎着初升的朝阳,向着充满希望的明天飞奔!

同学们,作为班主任,在高一全年里,我们将共同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作为班主任,我是你们的老师,更是你们的朋友!我希望我们之间不仅交流,更要交心!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学业,也为了你们的未来的生活与成长,我建议大家最好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树立你人生学习和奋斗的目标。人只要胸中装着奋斗的目标,就会有生活和学习的动力,有了动力人就会无往而不胜;有了目标,也就具备了生活的方向,也就有了精神的支柱。否则,就会无所事事,精神空虚,青春虚度,好无建树。

2.要拥有爱心。爱心是人类生存、延续和发展的必备精神要素。高中阶段你们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做人,爱人。要学会关爱他人,关爱集体,互助互爱。要孝敬长辈,感恩父母,关心幼弱,体恤残障,心存大爱。

3.要知书达礼,文明做人,诚信做人。高中阶段,你们还要继续关注和学习生活礼仪,养成文明生活,文明做人的习惯。生活中不仅要自强自尊,更要尊重他人,平等对待他人。要不断提高个人的文化水平,品德修养,文明程度。要真诚待人做事。

4.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应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会不断激励自己去学习,去奋斗。古之成大事者,莫不施重担于肩。

5.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求知当用功,读书须用意。高中各学科容较之初中无轮从广度还是深度都上了一个大台阶,这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用功,更须用心。希望同学们学习中要勤于预习,用心听课,善于提问,勇于质疑,勤于思考,勇于探究,学会总结,探索并总结学习规律。不断提高学习水平和效率;要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古人云:凡事(豫)预则立,不(豫)预则废。古人用简洁的语言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计划,事前有准备,才能成功;否则,就只有失败!我们的学习,何尝不是如此。因此,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符合实际而又周密的学习计划。

6.要有自信心,要具备追求成功的坚毅和恒心。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质。要知道每一个人都是宇宙中一个独特的“我”。要时刻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纵观古今,每一位成大业者,无不具有超凡的自信力。良好的自信心是成功的重要保证。同时,大家还应该意识到:我们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充满崎岖与艰辛,成功与失败。学习的过程汗水与泪花交替产生。因此,我们要有应对学习和生活中出现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做到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具备一颗追求人生成功的恒心。

7.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由于各种因素和生活环境的影响,有些同学会有一些不良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如:上网吧、沉溺于娱乐场所,不分时尚地玩手机,吸烟、酗酒,逃课,开小差,早恋……。我希望这些同学要摒弃不良习惯,做一个合格的高中生。务请谨记: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华里贪图享受和安逸,否则,在走出校门回首往事的时候你将陷入自责中。

8.一个合格的高中生还要尊遵纪守法,爱家人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爱人民。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同学们,在这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共同追逐青春的梦想,实现宏伟的中国梦想!共同追梦,青春无悔,我们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必定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谢谢!

编辑:王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