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阳光小学举行“强化自我保护,安全伴我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五寨县阳光小学举行“强化自我保护,安全伴我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3月27日 17:13:53 访问量:109
  五寨县阳光小学网讯  生命如歌,灿烂如花,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正是因为生命如此美丽、宝贵,我们才要学会珍惜,才要时刻关注安全。五寨县阳光小学在3月27日上午举行了以“强化自我保护,安全伴我同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赵欣老师主持。

  迎着初春的朝阳,国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展,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庄重的誓言回荡在耳际,全体师生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溢于言表。

  一年级一班的刘梓晨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演讲:《关注安全,践行安全,保障安全》,向大家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建议:

  第一、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对本班教室里的各种教学设施、用电设备等定期进行专门检查,若发现隐患,及时汇报。
  第二、要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在路上追跑打闹。
  第三、注意饮食安全。尽量不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第四、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注意不要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第五、上下楼的安全。课间不要追打吵闹,不要在楼道内游戏喧哗。课间操时,上下楼梯要有序慢行、不要拥挤。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上下楼梯要靠右行。
  第六、我们自己在做事时也要有安全意识。因为青少年时期容易冲动,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少队辅导员张倩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为优秀班级颁发了流动红旗以示鼓励。
  通过举行这次升旗仪式,相信学生更能懂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的重要性,安全不容忽视,让安全贯彻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安全的警钟长鸣。
编辑:高静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