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五寨县第六小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五寨县第六小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7:38:24 访问量:291

五寨县第六小学网讯   金秋时节、硕果满枝,一年一度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增强师幼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推普参与度。913日,五寨县第六小学正式开启了学校推普周系列活动。

第1章  普通话推广倡议书

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方式,推送《普通话推广倡议书》,宣传引导家长在生活中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倡导全园家长讲普通话。

 第2章  张贴海报  加强宣传


在学校大门、教学楼处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和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显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普及普通话,四海是一家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使用规范字,方便千万家等宣传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第3章 开展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书法比赛活动

督促师生规范用字,发挥老师以身示范的作用。

第4章  国旗下的讲话

学校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发动学生运用普通话纠正家庭成员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

 第5章  促进语言文字规范

上好语文写字指导课。每位语文老师规范学生的写字姿势和写字质量,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按要求上好写字课,将学生的写字质量与用字规范有机结合起来。此活动长期坚持。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说好普通话是实施素质教育、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实现顺畅交流的重要内容。为了孩子明天的成长与发展,让我们和学生一起学普通话,说好普通话,共同构建和谐的语言生活!

编辑:夏海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