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新寨联校组织“推普周”系列活动

五寨县新寨联校组织“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14日 20:36:45 访问量:138 作者:樊鑫

        (五寨县新寨联校网讯)2023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是第26届推普周,为创设一个正确的语言文字环境,引导学生规范化语言表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五寨县新寨联校根据县教科局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推普系列活动。

b7cf4036ed1f9a5af149922b329ee19

        9月4日至10日,该校做好了推普周宣传动员工作,在校园内张贴推普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在教学楼悬挂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等宣传标语,要求全校师生一律使用普通话作为交际与教学语言。

f67b9fbea02d5f9656a0dd95c7bce95

        9月11日上午10:00,该校组织了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该仪式由罗泽念主持,郭英杰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同学们学习普通话,常说普通话,为普通话的推广出一份力,共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792997b570daced1de87bec0fc5b492

        9月12日,该校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上,罗泽念讲解了普通话的相关知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号召学生用普通话交流,使学生懂得了说普通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f84d34e5fa33d56198f3ca1ad40cc02

        9月13日,该校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对国学经典内容的朗读,增加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将普通话练习融入到日常学习中。

0e6f244****6432f2cfd7057747f2bd

        9月14日,该校在校园内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对黑板报、学习园地、作业等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纠正,以老师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长、社会共同查找不规范用字,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362775ef2d7f53219b35814654f41a7

        9月13日至14日,该校组织师生黑板字、手抄报的创作和竞赛活动,利用多种形式提高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意识。推广普通话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学校将继续把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落实到实处,力争使新寨联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上再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编辑:樊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