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妙“区”横生,"域”见美好--五寨县文博幼儿园区角活动

妙“区”横生,"域”见美好--五寨县文博幼儿园区角活动

2023年11月29日 09:17:39 访问量:92

巧创环境

浸润童心 


区域活动

区域活动

区域游戏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孩子们最喜爱的一种活动形式。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享成长的乐趣,促进良好的社会交往,提高语言表达水平。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宝贝们快乐的精彩瞬间吧!



   娃娃家


娃娃家是小班幼儿最喜欢的区域游戏,在娃娃家中孩子们可以再现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在游戏中找到归属感。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你当“爸爸”,我当“妈妈”,瞧!小班的宝贝们在娃娃家中玩得好快乐!






创意空间





美工、编织、粘贴和画画这些活动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他们专注地操作着,不仅发现了美的存在,还能够感受到美的力量,并通过自己的创作展现出来。在这个自由的空间里,孩子们的创意思维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同时也让他们的情感获得了更大的乐趣和满足。快来看看吧,宝贝们正在用心创作属于自己独特作品!



智力挑战











充满魔力的益智区给孩子们一把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它可以让幼儿在动手动脑中获取知识,开发孩子的智力。


建构区



建构区被誉为“塑造工程师的地方”,是幼儿进行建构游戏的主要场所。在建构区内,幼儿动手动脑、发挥想象,通过对不同建构材料进行观察、操作、搭建,创造性地反映现实生活。




烹饪





通过小厨房的实践活动,幼儿亲身感受了制作美食、品尝成果的乐趣,在真生活、真情境和真实践中获得真体验,同时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让幼儿在游戏中趣味成长。





角色区



角色游戏是通过扮演角色,用语言、动作、表情等创造性地再现周围社会生活的游戏。它不仅以高度的独立自主性、特殊的想象性被幼儿喜欢和需要,同时在游戏中培养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力、与人合作交往能力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区域游戏活动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不仅能促进幼儿的动手能力发展,还能促进社会性、情感及合作等多方面的发展。同时自主的区域活动环境,能营造出一个轻松愉快、温馨和谐的氛围,能萌发幼儿参与游戏的兴趣,满足幼儿需要。     

小小的角落,小小的空间,每一个区域都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就让孩子们在无拘无束的氛围中轻松愉快的游戏,让孩子们成为游戏的主人,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思,体验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自豪感。




文博幼儿园成长热线

 徐园长:15835088880 

路园长:15603500621

五寨县迎宾西街佳泰花园对面



编辑:徐旨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