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第五小学举行第二届微课大赛启动仪式及培训会

五寨县第五小学举行第二届微课大赛启动仪式及培训会

2021年07月18日 11:20:38 访问量:1287

      五寨县第五小学网讯: 微时代,随着信息技术和传播媒体技术的发展,微课短小、有趣、实用的特点,为我们的课堂教学注入力为课堂教学模式一种有效支撑。

为提高该校教师制作微课、微视频的技术水平,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结合县教育科技局《五寨县第二届教师微课大赛活动方案》要求,716日上午,五寨县第五小学进行微课制作专题培训,学校领导及教育信息化管理员和一线教师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微信图片_202****81115464.jpg

  培训伊始,校长杜文龙宣读了《五寨县第二届教师微课大赛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师必须认真对待这次大赛,把教师的微课水平和教师风采展示出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微信图片_202****8111546.jpg

学校教育信息化管理员曹瑞明结合自身参加县级微课培训学习的实践经验,介绍微课认识、分类及传播,通过现场示范,对微课的录制、剪辑、视频后期加工等进行了操作演示,使老师们对微课程的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微信图片_202****81115467.jpg

  接着,技术员通过QQ远程分享,向教师们介绍了录制微课的基本操作方法,老师们听讲解,做笔记、提问,非常认真地学习了制作微课的操作步骤。

                           

  培训现场,教师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不仅从理论上理解了微课,更从视频编辑过程,体验微课的神奇,激发了教师们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课堂改革的热情。

  培训结束,参会教师收获颇丰,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对未来的微课技术开发与应用落地之路充满憧憬。

   时代的发展,工作的需要就是努力的目标。作为教师,必须终身学习,与时俱进。该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走进微课程、了解微课程,提升制作技能,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支撑教学点亮课堂,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开启教育教学改革之门!

编辑:曹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