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二中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五寨县第二中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3日 16:25:49 访问量:198 作者:冯学佼

9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第二中学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深远的“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在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全校师生集体行动起来,大力营造推普周的宣传氛围。在活动中,各班积极参与,开展主题班会、绘制黑板报、进行经典诵读、书写比赛。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普通话学习氛围,宣传了普通话文化,更引发了学生学习普通话的兴趣。

利用国旗下动员讲话,进一步加强专题宣传,提高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

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第二中学特向全体师生发出推普倡议书。

在学校LED电子屏上展示本届推普周主题“推广通话,喜迎二十大”标语,增添了活动的气氛。

各班以“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进行了集中评比。

各班利用班队会积极开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活动,提高校园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说普通话的意识,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

以我校经典诵读特色为抓手,利用早读、诵读课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语文老师指导学生诵读经典,在掌握汉字的正确发音、加强普通话训练的同时,激发了学生说普通话的兴趣和热情,展现了二中学子新时代好少年的神风貌,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3f6b3714b86a5e8463ce9f436b9d8b8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效果良好。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使用规范字”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本次推普周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学校普通话推广工作,第二中学将以推普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说好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建设文明校园,展示师生风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学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