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县第四小学学生参加“脱屏”行动

五寨县第四小学学生参加“脱屏”行动

2024年02月01日 10:10:11 访问量:139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129日,五寨县妇联在百梦园广场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脱屏’计划”主题活动。

第四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在副校长高祥带领下参加了活动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a4d63bec7add9ea7f8fdf27afef42ad.jpg

活动中,县妇联负责人宣读了“脱屏”计划,号召大家放下手机,远离屏幕,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并希望广大学生要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各级学校、老师要广泛开展儿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广大家长要履行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增强亲子互动交流,加强亲子陪伴,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广大爱心人士要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9c0eb1c46fcb52b178cc3aaf08c77d9.jpg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0801ae8f152e582746449a14e377a32.jpg

活动现场,县妇联志愿者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玩游戏。活跃的氛围快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踢毽子”“跳绳”等多项趣味游戏,让家长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亲子互动游戏,不仅锻炼身体、活跃思维,同时也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度。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eafe1feacd1847662f653a9fe8f0c98.jpg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电子产品的危害。以后,我一定不看手机,多读书,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第四小学3学生于靖致说。

今后,第四小学将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脱屏”计划,教育学生放下手机,远离屏幕,扭转“屏困”现象。同时号召广大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增强亲子交流互动,加强亲子陪伴,共同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