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光明中学成为忻州市首批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学校

五寨光明中学成为忻州市首批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学校

2018年01月29日 16:10:21 访问量:658

           

        五寨光明中学成为忻州市首批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学校

 光明中学网讯(蔺晓渊图文)  近日,五寨县光明中学通过了市县教育局及语委的语言文字工作建设达标验收,成为忻州市首批语言文字工作建设达标学校之一,忻州市教育局及忻州市语委专门发文并颁发了牌匾。

  光明中学根据市教育局、市语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工作,做到了认识到位,专人负责,多措并举,活动多样,亮点突出,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五项: 一是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二是充分发挥师青年教师多的优势,三是突出三个重点,四是搞好五个结合,五是保障设施及经费需要;表现出来的亮点有四个:“一报”(已出版40期的《光明中学报》、“一活动”(连续五年取得突出成绩的“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活动)、“一课程”(开设五年并收到显著成效的书法课程)、“一平台”(开办多年培养了大量人才的“光明之声广播台”)。

  1月8日,县教科局李炜副局长兼验收组组长李炜带领验收组严格按照“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暨山西省采分办法采取听取汇报、课堂评价、问卷调查、能力测试、现场交流、档案查阅和环境查看等形式,对光明中学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光明中学的语言文字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规章制度健全、档案资料齐全,环境氛围好,工作扎实到位,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符合验收标准和要求。

  光明中学校领导表示:此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验收既是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一次专项检查指导也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一次督导推进,对于提高师生素养、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形象都是一件大事、实事和好事,我们一定要按照局领导以及验收组的安排指导,趁热打铁,举全校之力,继续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