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劝学杯”学生书法选拔赛

五寨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劝学杯”学生书法选拔赛

2021年03月26日 15:34:36 访问量:268 作者:杨永才

五寨县第二小学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结合山西省关工委联合山西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劝学杯’第二届山西省百县千校万人大中小学生正书大展暨全国大中小学教师书法名家邀请展”之机。326日,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学生书法选拔赛。

本次活动各班首先选出优秀学生代表作品,书写内容为仁人志士的名篇佳作及其他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篇目,以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然后由学校校长、教研组长、书法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比,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最后书法教师对优秀作品学生再做详细的指导和示范,选出精品参加“劝学杯邀请展


    第二小学向来重视书法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校长康仝荣为组长的书法特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各项具体工作层层分工,落实到人。建立健全了写字教学常规,加强教育科研,不断探索书法教育的科学性,学校经过研究,将书法教学分为低、高两段。低段由贾永庆教学,主要是扎实写字基本功,养成良好书写习惯、握笔姿势等训练;高段由徐智荣教学,主要是在低段的基础上,提高写字要求,并结合毛笔书法教学进行创作。

此次活动以书法创作比赛及展览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达到了学史力行,坚定信念,弘扬党史文化的目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抒发表达知党、爱党、颂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感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编辑:杨永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