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数字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与会领导在第一小学观摩

五寨县数字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与会领导在第一小学观摩

2021年03月19日 10:15:43 访问量:486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关于“推进数字校园建设要求,总结交流信息化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重点工作,深入推动县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健康发展,318日,全县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暨数字校园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如期召开。县教科局领导、县电教馆馆长、教研室主任、普教科长、全县中小学校长、部分幼儿园园长、分管教育信息化副校长等参加观摩活动。

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打造数字化校园  推进特色校建设》数字校园建设汇报片,进行了实地参观,并与学校责人进行了流。总结会上,校长曹玉林作了经验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已经搭建了先进的教学信息化平台,数字校园建设成果显著。

近年来, 学校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建成学生微机教室1个,配备计算机58台,能满足教学需求;建成智慧教室1配备了学创教育平板电脑58;建成录播室和观课室1个、电子阅览室1个,教师一人一机,有线及无线网络覆盖全校;班班配备了希沃白板一体机和实物投影仪;安装数字化监控系统118路,实现了校园全覆盖;安装智慧班牌24块,配备门禁系统、电子考勤、钉钉软件一套。学校改造和增添路由交换设备和网络服务器,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在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教学资源建设、校园网站建设、师资队伍运用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专项课题研究、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等,教师教学思维模式、教学手段、教学管理方式得到了切实转变充分利用数字校园的独特优势,推进了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校长曹玉林表示,目前,学校数字化校园创建工作已初见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本着投入、培训、运用同步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学校信息化建设力度,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把教育信息化推向一个更高、更新的发展阶段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满意的学校。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