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亲善带来友爱 文明产生幸福

亲善带来友爱 文明产生幸福

2020年09月23日 15:04:29 访问量:307 作者:刘星亮

亲善带来友爱  文明产生幸福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的校园,草地茵茵,环境优美,歌声萦绕,书声朗朗,这里充满着生气,充满着希望。但是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正蚕食着我们丰富而纯洁的校园文化,正污染着我们美丽而纯洁的心灵。那些被主人随手丢弃的废纸和塑料垃圾等在校园、在马路边的某个角落无声的哭泣,那些脱口而出的脏话也会隐约在耳边回荡。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校园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清静,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而这个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创造,为此,我校发出以下倡议:

  一、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友爱同学;珍惜荣誉,不做可耻的事。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争取好成绩。

  二、养成主动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究的学习习惯。自觉遵守课堂和自习纪律。

  三、爱护公物,不人为破坏桌椅,拒绝“课桌文化”。

  四、维护公共利益,不在教室里吃零食,休息时间内不再宿舍里喧哗,不在床上跑跳、打闹。

  五、节约用水,用完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节约用电,按学校规定时间熄灯,杜绝“长明灯”。

  六、就餐时不大喊大叫,不浪费粮食,珍惜别人劳动成果。

  七、诚实守信,礼貌待人;举止文明,言行得当;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

  八、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在校园乱丢废弃物。

  九、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告别污言秽语。谈吐斯文,礼貌大方,见到老师能够主动问好。

    十、维护学校良好秩序,不在教室和校园内追逐打闹喧哗。有序文明上下楼。

    十一、在校园外更要注意自身行为,做到以身为范,起到带头作用。

     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国民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学校当成家一样爱护,从此告别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树立新时代小学生的新形象。告别校园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之花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新寨乡联校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一日

编辑:刘星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