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第一小学教师集中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

五寨第一小学教师集中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

2021年04月12日 19:13:13 访问量:277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412日,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集中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志栓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落实省、市、县教育部门关于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通知精神,鼓励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忠于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彦春详细介绍了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彭堃墀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山西大学原校长、光电研究所原所长,我省本土培养出的第一位院士。他指出 ,彭堃墀院士身上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淡泊名利的高远境界,展示了我省教育工作者的优秀品质与精神风貌。彭堃墀院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中涌现出的优秀模范,向全社会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他号召全体教师学习彭堃墀院士爱国爱党、忠诚科教事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严谨治学、敢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潜心育才、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

  校长曹玉林就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意义;二是以彭堃墀院士为标杆,结合自身实际, 找差距,明方向;三是以学促行,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以彭堃墀院士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忠于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铸魂育人过程中,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主动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