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阳光幼儿园端午节活动——“粽”爱端午,“粽”情欢笑

五寨县阳光幼儿园端午节活动——“粽”爱端午,“粽”情欢笑

2021年06月15日 17:07:45 访问量:332


 五寨县阳光幼儿园网讯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线线连,切切情谊牵。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幼儿生活经验,五寨县阳光幼儿园从6月10日开始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1.了解端午节。老师通过讲述故事、欣赏图片、观看节日相关的视频,引导幼儿追溯端午习俗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知道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五月五为端午节。

  2.让孩子们了解了这些关于端午节的文化知识后,我们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就开始了!

  丫丫一班

  孩子们也动起小手,积极的参与到主题墙的装扮中……

  丫丫二班

  粽是开心、粽是快乐、粽是幸福、粽是健康。小朋友们的巧巧手做个粽子送给你

  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大鼓,12345……唱出端午的欢乐时光!

  苗苗班

  软软糯糯,可甜可咸!粽有所爱,端午安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在愉快体验中直观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升华了幼儿的情感经验!

编辑:白向东
评论区
李艳珠(2021/6/15 18:11:5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