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县第五小学“不随地吐痰,争做文明人”倡议书

五寨县第五小学“不随地吐痰,争做文明人”倡议书

2020年08月21日 07:30:18 访问量:300

全体师生、家长: 

人,是文明的主体。面对疫情,做好预防,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飞沫传播,众所周知,痰是很多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其中藏有细菌、病毒等。比如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气管炎、肺炎、麻疹、百日咳及白喉等的病原体,均通过痰液进行传播,危害性很大。随地吐痰,痰变干后,其中成千上万的微生物就会飘散到空气中,成为传播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我们发出不随地吐痰倡议:

第一: 人人行动起来,做文明习惯的引领者。要管住自己的嘴,带头做好不乱吐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要吐痰的时候随身携带卫生纸,吐到卫生纸上,并自觉包好,扔进垃圾桶里。 

第二: 人人行动起来,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要学会正确处理痰液的方法,养成随身携带卫生纸的习惯。

  第三: 人人行动起来,做文明行为的监督者。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维护整洁优良的卫生环境,认真履行监督义务,积极参加“劝阻随地吐痰”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破坏环境卫生、随地吐痰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和制止。

第四:加大校园宣传力度,积极倡导,让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更强、氛围更浓、影响更远。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不要忽视这个小节,更不能置之不理。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请大家不要随地吐痰,远离疾病传播!


  文明距我们就一步之遥,一纸之厚。希望大家能为校园的文明与进步尽自己的力量。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编辑:曹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