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第五小学“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五寨县第五小学“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7日 10:41:47 访问量:452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20年11月16日下午五寨县第五小学举行“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王小龙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王小龙校长、刘伯卿书记、曹瑞明主任、张雪冰老师、王引弟老师。

  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出自己的最佳风采!

  魂,文明之魂;梦,复兴之梦。当魂与梦交织融合在一起时,它便造就了强有力的中华民族。正因为梦和魂的融合,中华民族才已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子孙,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一人梦民族梦,中国崛起。

  四十年砥砺奋进,七十载长歌未央,当中国梦的画卷在我们眼前一幅幅呈现,我们坚信是科技的力量让我们上天入海、揽星摘月,是科技的力量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扬眉吐气、挺起脊梁。

  今天,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满怀希望筑梦和努力使梦想成真的时代。作为中华血脉千万分支中的一支,我们虽仅有绵薄之力,也忍不住畅想新生活,忍不住铸就我们心中的强国梦。

  有一种辉煌,叫做中华文明;有一种梦想,叫做美丽中国梦。科技兴邦,托起强国梦想;人才强国,共筑和谐家园。华夏儿女,共筑中国梦,屹立在新天地!

  科技强盛的时代,就是我们辉煌与骄傲的时代!没有科学技术的发展,就不会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更不会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会遥遥无期。作为成长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经过激烈地角逐,优秀参赛选手脱颖而出。

  王小龙校长、党支部刘伯卿书记、教导处主任曹瑞明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阅读,班级选拔,学校决赛;层层相扣,环环选拔。中国梦是发展科技的梦,中国梦是振兴科技的梦!让我们以梦为马,奋勇拼搏,积极拥抱科技,保持勤奋学习的信念,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实现科技强国梦,再现中华之雄魂!

编辑:曹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