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国庆、中秋假期告家长通知书

国庆、中秋假期告家长通知书

2020年09月30日 08:41:55 访问量:311
       尊敬的各位家长: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谨向您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祝福,并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开学至今,在您的理解与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精心守护与辛勤付出中,学校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鉴于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输入性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多,考虑师生群体和学校工作的特殊性,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向校园传播,为此,学校向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与提示,希望您能协助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让您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

 疫情防控要求
1.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如果您孩子的老师向您发信息询问,请您理解并配合,希望您能及时、如实地反馈您与孩子的情况。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喝水,注意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胳膊或纸巾遮掩口鼻,用过的纸巾丢进垃圾桶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 
3.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是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有需要外出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
4.居家应注意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 
5.远离有可能的传染源,避免接触有咳嗽发热的病人,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
6.倡议全体家长和孩子假期减少外出,不去人多密集的场所,所有师生员工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疫区国家,尽量减少出省。
7.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就餐要吃熟食,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

假期安全提醒
1.在假期期间,没有父母允许不独自一人外出。外出时,不攀爬树枝和危险建筑物,不到偏僻、危险的地方去玩耍,不在工地、公路、铁路、厂房、供电设施等附近玩耍。
2.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在公路上玩滑板车、玩球、骑车、追赶打闹,不在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不乘坐农用三轮车等无证、无牌交通工具。
3.注意防溺水安全。时刻提醒您的孩子不到河边、池塘、水库等地方游玩、下水游泳。游泳要到正规游泳场馆,必须有监护人全程陪同。同时做好防大风、防雷击、防暴雨侵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食用生冷食物和不合格食品,不乱吃水果及不明食物,不随便吃野菜、野果,远离传染病源,防止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感染和传播。
5.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盗防劫,独自一人在家时不让陌生人进入家中;不搭陌生人的便车;不走僻静小路;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或食物;不跟陌生人走,遇事要沉着冷静,必要时可拨打110求救。
6.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常识。不乱触摸电器、电线等带电物品,正确使用天然气。
7.注意网络安全。假期期间,提醒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培养良好自制力,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适度开展体能锻炼及居家实践活动,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要特别关注孩子心理动态和行动举止,为孩子创建一个更加温馨、快乐和美好的家庭生活环境。
     
    希望您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关心、教育子女,并及时与学校联系,互通信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责无旁贷!
    最后,衷心祝愿家长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温馨提醒:今年中秋、国庆我校放假时间分别为: 2020年国庆、中秋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10月10日正常上班。10月10日(周六)上周一的课。

    李家坪联校           
          
       2020年9月30日     
编辑:李海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