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第二小学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第二小学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2021年04月06日 15:27:45 访问量:475 作者:杨永才

五寨县第二小学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中小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切实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4月6日,第二小学开展了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校长康仝荣指出:近年来,各地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欺凌行为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有的地方学生欺凌事件仍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学生身心健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影响非常恶劣。为持续深入做好第二小学学生欺凌防治工作,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根据教育部印发《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分管安全副校长贾永庆部署了本次行动的六项举措:一是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对所有在校学生开展全面排查,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二是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对排查发现的苗头迹象或隐患点,采取必要的干预措施,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切实防止学生欺凌事件发生。三是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对实施欺凌的学生,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批评教育、警示谈话和纪律处分、训诫等惩戒措施。对遭受欺凌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心理辅导。四是规范欺凌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学生遭受欺凌,教师要及时制止并进行调查处理;情节严重,要及时报告,并迅速联络公安机关介入处置。五是切实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加大家庭教育力度。六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责任、预防、考评、问责机制,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做好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底线要求。我们一定要时刻不忘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了这一共同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最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走向灿烂的明天! 

编辑:杨永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