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三中学校开展“推普周”活动

五寨县第三中学校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8:26:41 访问量:327 作者:马建林

       五寨县第三中学校网讯:为了贯彻落实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说好普通话的能力,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确保推普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推普工作落到实处,我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书记和副校长任副组长,校中层干部和班主任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并于9月8日专门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推普工作,并建立层层负责制,以确保此项工作正常进行,并落实了检查评比的有关细则。

       二、督促检查,确保推普工作落到实处

       9月12——9月18日,学校对全校各班进行了一次综合检查,通过看、听、查、问等多种形式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认真的检查,各班均能按要求按计划实施,取得一定成绩。

       三、创设良好的推普氛围

       为了创设良好的推普氛围,使学生和教师有一个切实的认识,所以我们首先在教学楼、教室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画,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在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还对推普工作做了专题发言。过多方面积极有效的宣传,现在全校师生的推普热情相当高涨。

79d1507654aca8182fe498531ee5805

        四、开展多种活动,强化宣传力度

       通过检查,各班在开展推普工作上采用了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活动,真正使推普工作深入了人心。一次国旗下讲话、一份倡议书、一次班级主题班会、一次主题团队活动,一次演讲比赛。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推普氛围已经形成,所有在校人员逐步感受到普通话说得好是有文化、有修养、有气质的标志。使全体师生把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看作是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和对美的追求,使推广普通话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8abce7b98b4dc5a58cd8c72d3438688

278****8978e759bbaeac46d42cee42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为推普工作添砖加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