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扫黄打非”进校园,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扫黄打非”进校园,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2020年11月14日 11:24:53 访问量:385 作者:马建林

五寨县文化局执法大队于2020年11月12日到五寨县第三中学进行“扫黄打非”进校园知识讲座。


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净化校园文化环境,扫除淫秽、暴力等文化垃圾,提高学校师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增强对“黄”与“非”的鉴别能力,培育抵制“黄”与“非”的行动自觉,2020年11月12日下午,五寨县文化局执法大队宣讲员郭旭一行在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综合科科长杨景、五寨三中校长闫尚志的陪同下到五寨三中进行主题为“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扫黄打非”进校园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宣讲员郭旭通过现场抢答,提问等方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向学生传授什么是“扫黄打非”,开展“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其讲解。然后对于“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认真的讲解,提高了孩子们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意识。最后同学们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大声朗读宣誓词:我将健康上网,并远离非法出版物!


通过此次活动,使参与的学生对“扫黄打非”有一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觉抵制不良书籍的危害,更好地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和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马建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