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一中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五寨一中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2021年03月24日 17:36:00 访问量:199

五寨一中网讯: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该校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会议。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会议主题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

三、严格落实各项工作

 (一)切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工作人员精心组织,明确了基本要求、方法步骤、参会对象、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并对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二)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

会前,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支部成员之间,真诚交流,不谈成绩、只谈不足地相互开展了谈心活动,要求既主动说自己的毛病,又直接点对方的不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坦诚接受并相互提醒,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四)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查摆问题。

会上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党员自评表,在党员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深入查摆具体问题。

、严格会议流程,确保收到实效

322日,学校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准时参会。在会议中,党支部严格按照行党委的要求制定会议流程,确保了组织生活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以及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报告了个人的有关问题。然后党员结合查找的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进行了坦诚相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对照查摆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对照会前和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列出了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期限和具体措施,并要求定期公布整改情况。

、认真总结成果,努力改进工作

   会议结束后,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会议成果,努力改进实际工作。认真总结做法和经验、教训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详实记录好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确定整改方案,个人要建议具体的整改清单。对党支部研究分析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要认真梳理和归纳,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建立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限时整改、全面整改。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帮助广大党员深刻地认识到自身不足之处,相互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标。

编辑:岳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