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郑和远航》作业设计

《郑和远航》作业设计

2018年01月11日 11:10:25 访问量:239
一、看拼音,写词语。 mǎ óu pài qiǎ cí qì bào quá ( ) ( ) ( ) ( ) zèg sòg sī liè fà wéi xuà yào ( ) ( ) ( ) ( ) 二、给加粗字注音。  笔 坐 紧 打 梧 俘 发 满 狱 太 歌载舞 二、填字成词。 扶老( )幼 惊叹不( ) 严阵( )待 奔腾咆( ) 化险为( ) 规模( )大 狂风呼( ) 名( )海外 波( )浪谷 四、选择上题中的词语填空。 1、哈尔威船长以他的大智大勇,使人们( ),他自己却以身殉职。 2、那股偷袭的匪徒,看到这支( )的队伍,犹豫了一阵以后,调转马头跑了。 3、旅美画家陈逸飞先生所画的那幅《故乡的回忆》使得周庄( )。 4、谈起电脑、互联网,这个孩子竟说得头头是道,使得在场专家也( )。 五、将下列句子改写成比喻句。 1、在人们的欢呼声和祝福声中,船队出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海水奔腾咆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巨浪扑向船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课文重点介绍了__________________的情况,并点明了郑和______次远航的重大意义。表现了我国古代人民_____________的精神和出色的航海技术。文中第一次远航可以概括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个部分。第一次出使西洋的时间是_________年____月_____日,地点是_________________。 2、郑和,中国_______初____________家,佛教以“_____”、“______”、“_______”为三宝,他因此被封为“______________”。他在28年间,率领船队出洋_____次,前后到过________个国家。最后一次远航一直到达______洲东岸,直到三年后才回到祖国。 3、你还知道的古今中外著名的航海家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发现新大陆的是意大利航海家_____________,第一次完成环球旅行的是葡萄牙航海家_______________。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随想
下一篇:《 倍 的 认 识 》教 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