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五寨二中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五寨二中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2020年10月20日 14:15:29 访问量:419 作者:赵东方

五寨二中网校讯:为贯彻落实《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2020年10月19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识,长期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学校要加强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查摆问题,补缺补差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督查管理机制,树立优秀师德师风典型。

教师的职业道德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长期以来,我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模范典型。但是,在市场经济和开放环境下,少数人还存在思想道德水平不高、爱岗敬业精神缺失、为人师表意识不强、放松自我要求、不能认真履职尽责等问题,师德师风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

我校一直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创新师德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教育、入职宣誓,重视师德宣传,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把师德师风作为校园文化的核心内容、树立优秀教师典型、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健全师德考核,将师德考核作为校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教师提高自身修养;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学校通过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年度评议、师德状况调查等及时研究改进师德建设政策措施,健全学生评教,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师德建设中的作用学校注重师德激励,引导教师提升精神境界严格师德惩处制度,发挥规范约束作用。

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明确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编辑:赵东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