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感恩重阳、让爱延续—阳光幼儿园主题活动

感恩重阳、让爱延续—阳光幼儿园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10:08:37 访问量:345

感恩重阳、让爱延续—阳光幼儿园主题活动

2020.10.23 阅读 47

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ーー重阳节即将来到。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寨县阳光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组织幼儿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个尊老孝老的节日。没有大地母亲整整一个春天和夏天的耕耘,就没有秋天的五谷丰登;同样,没父母长辈倾心竭力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所以,我们要把这个日子牢记,把尊老孝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延续!

孩子们通过故事知道了重阳节的来历,了解重阳节的习俗。让关心、孝心、爱心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长,成为人生保驾护航的参天大树!让每个孩子都有“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好品德。

重阳节来临之际,阳光幼儿园向孩子们发起倡议:



1、让孩子倾听一次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的心声;



2、让孩子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敬献一份节日的礼物;



3、让孩子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道一声节日的祝福;



4、让孩子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做一件贴心的事情;



5、让孩子对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做一个小调查。九九重阳节,浓浓感恩情!让我们一起响应幼儿园的倡议,做阳光幼儿园孝心家长、宝贝,携手度过这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阳节。


阳光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祝愿所有老人:


老有所依,



身体健康,



平安幸福!

编辑:白向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