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五寨县第四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师德师风提升培训会

五寨县第四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师德师风提升培训会

2020年11月20日 16:14:53 访问量:1499

五寨四中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实师德师风建设。1120日上午9时,五寨县第四中学校和三岔小学 联合举行了由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200余人参与的师德师风提升培训会会议由五寨县第四中学校校长王震和三岔小学校长林晓峰主讲,县教育科技局师训科王建忠、张晓燕、范琳参加会议。

1606119014(1)

王震从“什么是师德”、“教师师德师风解读”“近年来的部分案例”、“师德存在的问题”、“师德师风缺失的原因分析”五个方面,结合我县实际和大量案例,用简洁、明了、通俗、严谨的语言,对教师工作状态的定位、教师个人礼仪、教师的人格修养、教师形象等方面作了讲解。提出教师要从精神信念、价值取向、职业道德、职业行为等多方面对内涵进行塑造,要时时处处注重关爱学,让爱心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塑造教师的人格魅力,真正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1606118918(1)

林晓峰为老师们简要梳理了师德师风的内涵、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与根源追溯,并为老师们解读了近期有关师德师风的相应法律法规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

1606118980(1)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师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树立新时代教师的光辉形象,今后要用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塑造学生的灵魂。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爱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