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0:10:31 访问量:374 作者:高峰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网讯: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该园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610日下午,该园组织全园教工和幼儿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一周,各班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组织全园各班幼儿观看了学生安全防护与自护教育趣味情景互动教学片,同时幼儿园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幼儿园地震应急预案、幼儿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前各班教师要加强对幼儿进行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演练时所有教职工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

   首先各班老师再次向幼儿说明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地震警报”信号过后,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或教室承重墙角落等)。2分钟后,随着紧急疏散的信号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全园100多名师生仅用时2分45秒就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中央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演练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峰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也要象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

   通过此次演练,幼儿园全体师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编辑:高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