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南关幼儿园教研活动之聚焦生活自理,共研有效策略——家园合作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

五寨县南关幼儿园教研活动之聚焦生活自理,共研有效策略——家园合作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

2024年04月12日 18:14:59 访问量:24

  (五寨县南关幼儿园网讯)《3- 6岁儿童学习发展与指南》指出:幼儿要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鼓励幼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提供有利于幼儿生活自理的条件。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幼儿成长的需要,是教育的需要,是培养适应现代社会未来人才的需要。4月12日,南关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了“家园合作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知识经验,共同探讨分析幼儿自理能力较弱的种种原因,提出有效提升孩子自理能力的各项策略。

  研讨过程中,教师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可以开展有关生活自理能力培养的班本课程,引导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自理小技巧。在一日生活中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也要对孩子们的每一次进步都给予正面反馈,鼓励幼儿之间互帮互助,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引导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孩子能做的放手让孩子去做。

  最后,桑园长针对各班情况,为老师们分享了贴合实际的实践经验。从“支持鼓励、激发兴趣、提升技能、持之以恒、家园配合”等关键词展开,解决了教师在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方面的困惑。同时也给予了教师们充分肯定,在研讨中每一位教师都展现了活力和自信,在交流中求同存异,在求同存异中不断成长。

编辑:桑莉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