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最贵的蛋是“笨蛋”(转载)

最贵的蛋是“笨蛋”(转载)

2020年06月29日 09:29:25 访问量:544

最贵的蛋是“笨蛋”(转载)



    阿瓜是个弱智的小孩。

    在三年级班里,他的成绩是倒数第一。同学们常取笑他,说头大不中用。每天放学后值日生搞卫生,他都会主动地留下来帮忙倒垃圾。更绝的是,白天上课,每隔两节课,他就会条件反射似地把垃圾桶拿到洗手台前认真刷洗。原先最脏臭的角落,因为阿瓜的负责变成了教室内最醒目的净土。

    他总是微笑着,并纯真地看别人以怪异复杂的眼光看自己。

    有一次,老师出了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世界上最贵的蛋是什么蛋?

    有人说是金蛋,有人说是原子,有人说是脸蛋,这时,阿瓜也举手发言,高兴地说:是笨蛋,因为大家都叫人笨蛋!

    同学们笑了,老师却没有笑,她走过去轻拍阿瓜的脑瓜说:是的,你最贵!

    阿瓜的母亲每天放学后都会骑摩托车到校门口接他。五个冬天下雨的傍晚,在回家的路上,阿瓜看见一位踽踽独行的同学,他知道该同学的家离学校较远,便央求妈妈顺道载同学回家,可惜因机车后座装了个铁篮子,无法再多载另一个人而作罢。

    回家后,妈妈忙着在厨房做饭,却隐隐约约听见门外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出门一看,原来是阿瓜正满头大汗用老虎钳子在拆掉铁篮子……

   妈妈深深地叹了口气但眼里却涌出了泪花。

   多么笨的孩子啊,又是多么善良的宝贝!中因为笨才善良,还是因为善良,才显得笨?

编辑:白向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